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

塞车就一定是我的错吗?

尊敬的巴生仙境山庄董事许国栋先生:
您好。
我是您的朋友,同是兴华中学91年高中毕业。我是文科班的学生,您是理科班的学生,我们称得上是朋友吧。
如此有幸的,就328义山周围塞车一事,我也身困其中,而且在短短不到3KM的路途,一困就超过6个小时,自然心中有些“不舒服”,但属第1版。
针对您在报章上受访有关28/3仙境一带严重塞车的谈话(详见29-3-2010星洲日报,大都会,P24),我的不舒服提升为第2版了。因此,想向您表达一些看法:
就您的谈话,我感受不到“您站在我们(受困者)的立场思考”的诚意;或者说我感受不到“仙境山庄必须就有关塞车问题做出检讨”的诚意。
我只感觉到,造成塞车问题的都是扫墓者,该改变的是这些扫墓者。
看了这些谈话,心里真的不好受。

您说:“……,甚至在传单上提醒民众3月28日和4月4日将是人潮高峰期。”
当然,有提醒是好事,希望大家避开这两天。但是提醒了之后,仙镜义山管理层就不用再有“人潮高峰期”的策略了吗?还是一味的鸵鸟心态,我们已经提醒了,其他的不关我的事了?

您说:“我们今日派出了80名工作人员维持交通,只是,民众选择在星期日涌来义山,再多的车,我们也阻止不了啊!”
您当然阻止不了扫墓者的一片孝心及真心。阻止不了,总还是要有一套解决问题的方案吧!我是有看到指挥交通的工作人员,但一路上只有不到10位吧,也许其他的都在义山内工作!我的想法是,义山管理单位一定要有其评估,如此的人潮日,该如何安排其工作人员的工作性质,有时人数多不一定能解决问题,或者当这些工作人员不清楚自己的定位时。人员的素质,也是管理单位必须慎选的,否则只是“工作人员好多”,而执行力却是可怜的零效率。

您还说:“华人就是有‘凑热闹’的习惯,甚至不理会当局的劝告;即使今日有800名工作人员,相信也无法保证交通顺畅。”
首先我想说:我是最不爱‘凑热闹’的华人,所以不是每个华人都爱‘凑热闹’的,以後请不要以偏概全。能避开这天,我也想避啊!
扫墓对我的家庭来说,是一个集体家庭活动日,要安排扫墓时间,也必须配合多人的工作情况(含国内及国外者)。因为困了6个多小时,使我在印尼工作的叔叔错过了回程班机,必须面对另一个层面的压力。
许先生,不容易啊!选在当日,也不能说我们就要倒这个大头霉,就要塞一塞吧。因为,人多,塞车是合理的?

您说:“……‘好日子’遇到星期日,肯定不止这里的义山交通阻塞。”
扫墓,受塞车之苦,已变成是一个合理的方程式。
我也知道,不可能一路顺风。我也不敢有这个想法。
不扫墓时也会塞车,我也知道。
塞车,总要有一个理由。但昨日,进出不得的瘫痪窘境,似乎找不到一个合理的解释。
我只担心,往後他日,还要塞个6、7小时,而管理层的解释还是如同以上谈话的千遍一律,难以让人心服满意。

做为国际企业的仙境山庄,拥有远见的国际观,但今天在一些小事的处理上,似乎掉入了一个封建的死胡同了。您今日有如此的成就,必定受过专业的训练。真希望您能以专业的眼光及精神,来好好思考如何解决往後交通堵塞一事;以便我们这些“客户”能不用“太”辛苦。
巴生仙境山庄的事业如日冲天,穴位不断的建立,塞车一等事如果没有一个方案,往後一定会更形恶化。我们期待您以您的专业素养,续继造福社群,满足客户。

最后,想告诉一群不守交通秩序者,因为您的“欲速”,结果塞车加剧。
我们要双赢,不能只靠仙境山庄的策略或方案,至少我们要遵定交通规则,保有我们的一丁点往后说话的“理直气壮”。

祝福您。
祝您仙境。
祝福我及众遵守交通规则者。
祝福一群小我的不遵守交通规则者。


李荣兴
2010/3/29敬上。

2 条评论:

  1. 老师,以下的评论来自我父亲……

    李老师,您对许先生真是太客气了。
    针对这件事,我也不知该从何说起,
    我认为,他们总是发生了事情便推卸责任,司空见惯。
    说了、投诉了也没什么效果,我想他们八成是抱着“算了!反正塞车也只是一年那么一天……”的想法吧!
    只是他们可能没想过,仙境的坟墓是‘有增无减’的,
    我们就拭目以待,接下来几年,
    他们要怎么解决我们这些华人的一片孝心与真心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老师快更新部落各吧!

    回复删除